close

嗨我是凱蘿~~~~我會在這裡練習分析我所聽的專輯,希望有看到文章的你們能與我交流討論~~

 

1. 前奏的鐵琴聲響增添了不少活潑的氣氛,是首Sax作為主旋律的作品配上鋼琴吉他邦哥Bass爵士鼓組成的,多種樂器疊加出熱鬧的感覺,卻不雜亂,節奏輕快,但不給人感到急躁,吉他跟sax交換solo,吉他的位置又比sax更後面些,怕搶了sax的光彩。

 

2.雙鼓旗下,sax伴著輕輕的悶悶的康加鼓聲,合唱團音色襯底,吉他,bass,鼓和KB,在後逃搞起自己的小天地,不合sax爭鋒奪彩,甘願做一個襯底,也做得十分安分,就是有了他們的襯底,讓整首歌曲各家遼闊。

 

3.這首的開頭就像是傳統爵士樂的起手式,小鼓的tone非常有趣,sax與吉他KB輪流對話著,KB的音色用的有些電子樂的感覺,替整首歌製造對比,老派傳統的爵士樂配上這個電子的音色。

 

4.這首有點像台灣的伍佰曲風,雖然唱腔什麼的完全不一樣,這是這張專輯首次聽到人聲,鈴鼓的音色很棒,吉他,sax,vocal互相呼應,背景的loop沒有重複太多次,還沒有到令人受不了的重複。

 

5.前奏的鼓聲很特別,和弦變化沒有太大,用樂器的層疊表現偶爾一個樂器跑出來的小巧思,令人期待下一句會出現什麼。

 

6.開頭各種音效像在模擬下雨天,這首的吉他位子依然後面,跟前一首一樣,敲鼓的方式很特別。這首的歌名是七天七夜,就我的感覺而言我猜他是在描述他離開重要的人之後的七天七夜。

 

7.這首sax的音色有些沙啞,女vocal聽起來特別舒適,sax的沙啞大約是要與柔和的女聲作對比吧,這首bass推得比較前面,空間較前面幾首扁。邦哥鼓打起來很厲害。

 

8.一開始的鼓聲有來到非洲草原的感覺,sax在這首表現出無所謂的感覺,像是一個要去度假的人,我特別喜歡bass 鼓 吉他演奏的那一小段,KB的音色選用Bell,除了sax外還有兩隻小號的聲音,bass line走得很活,有點擔心他會不會樂極生悲而撞牆。

 

9.歐~~前奏sax就出來了,馬上吸引聽眾,和鋼琴配合得很好,不會很老土,有點像嘗試逃脫框架限制的青少年,有些創新,也有些保守,有些金屬碰撞摩擦的聲音不太像是音效,大概是把sax按壓的聲音給錄進去了,開頭跟結尾都十分有趣。

 

10.這首也是一開頭就有sax,沙鈴的聲音加上ball的音色>.<爵士鼓及其他沙鈴樂器製造出的細碎聲響,我不曉得她是不適要屌獻出鄉村的小教會做禮拜時在外頭所聽到的聲響,細碎聲音是會友在禮拜時忍不住的低語,ball音效是教會的管風琴,Crash是外頭麥浪的聲音。

arrow
arrow

    凱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